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赴“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0 来源:



11月17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6.png


“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坐落于国家植物园樱桃沟景区,于1985年为纪念该运动50周年而建。“一二·九”运动时期爱国学生在这里举办军事夏令营,为日后抗日战争培养了大批干部。纪念地由“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保卫华北”石刻、雕塑作品等部分组成,在纪念亭北侧是老一辈革命家彭真的题字,以及由北京团市委、学联撰写,著名书法家刘炳森书写的纪念碑文。

图片7.png


党员干部们驻足在纪念亭前,系统学习“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学习栏内容,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党史故事。纪念亭位于“保卫华北”石刻对面,由三座三菱锥体小亭组成,象征着运动时期举办军事夏令营时的露营帐篷。三个三菱锥体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一大两小、一前两后的坐落位置也寓意着革命精神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

通过主题党日实地参观学习,两支部党员干部重温了“一二·九”运动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学习了抗战时期革命前辈和爱国进步学生为民族救亡大义不惧反动政权武力镇压、毅然挺身而出的英勇斗争精神,感受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稳步实现伟大复兴的来之不易和重大意义,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实效,努力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学校“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助力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