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承办机关党委机关干部读书会

2020-12-14 来源:

12月9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举办“唤起读书激情,涵养人文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会”,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共读《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一书。会议由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补利军主持,资产与后勤处党支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共享读书会1.jpg         会上,首先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列昂带领与会党员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国家“十四五”规划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之后由纪英姿、田若妍作为领读,带领会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一书中《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等篇章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我国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改革创新与时俱新的生机活力,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

《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一书是由我校靳诺书记、刘伟校长主编,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最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编写而成,用清晰的逻辑框架、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和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值得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读。

共享读书会2.jpg

此次读书会是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读书会,党员干部们加深了对我国制度体系、治理体系的认识,激发爱国热情、使命感与责任感,提高了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下一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各支部共建共进。

本次读书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颂扬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