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丨机关党委七支部举办党建联学活动 共享一堂专题党课

2022-07-04 来源:

党建活动

6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七支部举办党建联学活动,邀请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支晓强以“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和战略规划落地初探讨——战略地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补利军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100余人参加。

支晓强结合学校事业发展与战略规划,从战略管理体系原则、战略构成、使命愿景与价值观等维度出发,详细介绍了战略地图的建立原则、构成要素、制定流程、动员转化及执行评价等内容,阐释了战略地图对于诠释战略、管理战略的重要作用;聚焦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保障等战略主题,并以财务管理、国际交流、资产管理及校园建设管理为实例,细致展示了战略地图财务、顾客、内部流程、蓄力成长等4个方面的绘制方法,揭示了用好战略地图工具对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促进战略规划落地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在学校事业发展与治理过程中,大家要进一步强化战略意识,提高战略思维,坚定秉承学校发展价值观与使命愿景,准确掌握战略目标,加强战略转化与协同,做好战略内部流程与评价衡量,齐心协力将学校事业发展战略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

此次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与会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此次联学活动不仅提升了对战略管理的认识,也深刻体悟到战略管理投入到学校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大家对实践工作的思考与改进;下一步,将持续提升战略思维,加强协同转化,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工作中,锚定方向、统一步伐,实干争先、不负嘱托,勇当开路先锋、事业闯将,为护航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扎实的保障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