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楼开放日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举办

2021-06-18 来源:

6月10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校园建设管理处、世纪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立德楼开放日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在立德楼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出席活动。

立德楼开放日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1.jpg

相关单位师生代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群众实地参观立德楼,了解立德楼的规划建设情况和智慧教学体系的设置情况。

参观结束后,“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座谈会在立德楼举办。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园建设管理处处长补利军介绍了立德楼的建设、规划、使用和命名等基本情况,并征求与会师生对立德楼设计使用的意见建议。

立德楼开放日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2.jpg

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处长王建介绍了学校智慧教学体系的技术构成与功能实现。

立德楼开放日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3.jpg

教务处处长吴健介绍了正在组织开展的智慧课堂技术使用教学培训、智慧课堂教学设计培训等多个配套工程。

立德楼开放日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4.jpg

与会师生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立德楼的规划使用情况,认为智慧教室、智慧课堂既富有现代性又展现人文关怀,符合师生对现代大学的想象;并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未来增加更多培训,帮助教师更好地应对智能教学带来的挑战,还可以增加更多开放日活动,让师生多了解立德楼。

立德楼开放日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5.jpg

胡百精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智慧课堂改变了传统的课堂结构,是教学形态的重要革新。智慧教学体系转变了传统教学的师生二元对立关系,师生共同成为教学的主体将在更大程度上推进教学相长的实现。智慧教学意味着知识生产模式的重构化,知识将在师生之间的对话协商中获得。在探索智慧教学价值的同时,也要考虑并解决智慧教学体系使用所带来的种种新问题。

立德楼开放日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6.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校园建设管理处、世纪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有关单位师生代表、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