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喜庆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6 来源:

10月21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赴通州新校区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喜庆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张雁、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补利军、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曹辉林及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喜庆二十大1.jpg

跟随着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生动而详细的讲解,党员们首先了解了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的功能定位和展厅布置情况。作为首个入驻新校区的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旨在打造创建学校党建活动载体的重要基地、宣传新校区建设的重要窗口和汇报展示新校区规划建设进展、搭建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心布展紧紧围绕“走新路,开新局”这一主线,布置了“中国人民大学85年光荣校史展”等5个展厅,成为“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1号展厅,党员们从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积极培育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护馆藏红色资源、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设思政“金课”、挖掘校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和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打造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8个方面,一同深入细致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壮志满怀。

喜庆二十大2.jpg

在2号展厅内,党员们重点了解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及新校区部分重点在建项目和阶段性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指示精神,纷纷表示将同心戮力、奋楫笃行,为建设好“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新时代示范校园接续奋斗.

喜庆二十大3.jpg

通过参观3号展厅,党员们重温了中国人民大学85年光荣校史,回顾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沿革情况、建设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情况;在4号展厅里,大家深入学习领悟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当好“六面旗帜”、狠抓“八项工作”、实施“十大工程”的工作部署等内容,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走新路、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

喜庆二十大5.jpg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5号展厅内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神情庄重、精神饱满,用坚毅的目光和洪亮的声音,诠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喜庆二十大6.jpg

凝心聚力谋发展,豪情满怀向未来。三支部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奋力为学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活动中,党员们还参观了社会与人口学院楼的公共交流区域、公共教室、智慧教室样板间及教师工作室,感受新校区建设的新时代风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