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举办共享党课——“美国大选与未来中美关系”

2020-10-30 来源:


10月28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举办共享党课,邀请国际学院副院长翟东升教授做“美国大选与未来中美关系”讲座,机关党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人大数媒党支部等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讲座。


围绕美国大选与中美关系主题,翟东升教授从中美关系动荡、美国对华政策恶化、美国大选形势及未来中美关系走向等方面,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美国大选的复杂形势,分析了中美关系的多种可能走向。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翟东升教授指出中美关系的错综复杂体现在政治战、贸易战、科技战等多方面,我们应当深入思考其背后原因和深层影响,分析我国的外部环境,总结我国的机制经验,适应新变化,把握新机遇。同时强调我们要正确看待中美关系的变化现状和未来走向,深刻认识到和平与发展对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性,坚持以国家核心利益为底线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坚决支持世界共同发展。

针对中国和美国疫情防控形势的鲜明对比,翟东升教授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号召大家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

“美国大选与未来中美关系”共享党课是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响应本学期机关党委“共享党课”号召,承办组织的重要活动,主题深刻、内容充实,使大家对美国大选与中美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下一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实行优秀党课资源共享,推动各支部共建共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