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园建设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30 来源:

9月2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员干部重温85年校史,号召广大党员深入总结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博物馆党日活动.jpg

活动伊始,博物馆馆长贾铁英为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经过,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里诞生、在党的关心关怀中发展壮大、在新时代的和煦春风下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让同志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人民大学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博物馆党日活动1.jpg

介绍结束后,在贾铁英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路线进入校史展厅,分别参观了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1950—2011)、中国人民大学(2012-2022)五大部分。走到校歌牌前时,贾铁英为活动人员仔细阐述了每一句歌词的由来和涵义,情到深处更是不由自主地唱颂了起来,“我们忠于民族解放事业,我们献身于新社会的建设,昂头看那边,胜利就在前面……”在场人员深受感染、情绪激昂,纷纷表示要胸怀远大理想,无愧时代感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拼搏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艰苦磨砺中展现出彩人生,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博物馆党日活动2.jpg

扬帆起航共奋进,砥砺前行正当时,不用扬鞭自蹄疾,执笔绘就新华章。在二十大即将来临的特殊历史时刻,让我们一起跟随党的指引,不忘初心使命,履行自身职责,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用昂扬姿态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