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实现“只跑一次”——我校设备家具类资产业务电子签章正式上线

2020-11-18 来源:

 

为持续提升学校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资产服务便利化水平,不断推动学校“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于11月9日正式升级启用资产报增审核业务电子签章。

资产报增是与广大教职工和校内各单位关系密切、业务量巨大的一项日常业务,也是一项政策性、程序性较强的工作。从2019年9月以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以广大师生的需求为出发点,以给广大师生提供科学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服务为落脚点,认真研究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结合我校管理实际,逐步精简审核依据材料,完善系统二级审批流程,采取了一系列简化资产报增流程、方便教职工和各单位办理报增手续的举措。

2019年下半年,经与校内外相关部门充分沟通,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综合服务中心、明德楼等开设资产自助服务终端,实现资产标签自助打印功能,减少教职工往返奔波,在疫情期间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确保我校资产业务在无接触情况下正常运转,为后续进一步启动电子签章奠定了基础,一些兄弟院校还专程来我校调研自助终端的使用情况。

图片1.jpg

在认真研究相关规章制度和我校实际情况后,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于今年启动了资产报增系统电子签章建设工作,在与业务上下游部门进行充分讨论后,以学校信息技术中心电子签章平台建设为契机,在财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电子签章于11月正式上线使用。电子签章启用以前,教职工在资产管理系统报增审核后,需要打印单据到综合服务中心加盖设备管理专用章,再到财务处完成后续报销手续。启用后,教职工和各单位不再需要到资产管理部门现场填单据、打印标签和盖章,资产报增手续全部可以通过校园网实现在线办理,资产报增审核通过后可自行打印出带签章的三联单,凭单据直接到财务处报销入账。

图片2.jpg

电子签章的正式上线,得到学校教职工广泛好评,高礼研究院王文静老师表示,“系统从开始使用到现在越来越人性化,资产处真的是为大家设身处地考虑,工作越来越便利”;校医院万圆老师表示,“再也不用绕半个校园办一次业务了,方便高效”;多位学院资产管理员老师和实际办理报增业务教职工都表示现在审核很快,报增单自带电子签章以后,报销的压力都减轻了不少。资产报增真正实现了“只跑一次”就能办完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图片3.jpg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将继续推进和完善全校资产管理系统建设,在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各项规定的前提下,按照“数据多跑路、老师少奔波”的工作理念,依托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资产管理的各项业务流程,尽量简化工作手续,方便教职工和校内单位办理资产管理的各项业务,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