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2 来源:

6月16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活动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补利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fb1f75b17d084f58bb6f0aad7ef416a8.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根据宪法制定的教育领域的基本法律,对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全民族的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新的教育法主要根据2018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现行教育法涉及教育指导思想、地位、方针、内容等条款作相应修改,进一步完善了对严重破坏教育公平公正等行为的法律责任追究与惩处。与会党员通过视频、通读修订内容等方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了修订的背景、过程和修订的具体内容,深刻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明确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与会同志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体会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补利军结合自身经历,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a7daadd064cf4024939e3edf41c8e5a6.jpg

补利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对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与嘱托,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和未来新文科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并对中国人民大学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人大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鼓足干劲、奋勇向前,为学校教育事业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