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与应用经济学院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2022-07-01 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与应用经济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建联学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应用经济学院党员代表参加。

两支部党员首先走访了应用经济学院教学、科研、行政办公室,实验室和学生研讨室等场所,实地了解一线教职工房屋使用情况和修缮情况,并对下一步完善房屋使用和修缮,更好促进应用经济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交流、提出建议。随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努力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推动‘双一流’建设”主题开展联学座谈。

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报告,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建构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四个方面,结合脱贫攻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伟大实践,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郑新业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广阔时代背景、深厚理论渊源和坚实实践基础,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宏大的全球视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校园建设管理处处长补利军表示,与应用经济学院开展此次联学活动,一方面倾听了郑新业院长的生动党课,使大家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要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化了理论根基、提高了理论水平;另一方面深入实际了解学院的用房情况、听取教职工对房屋使用修缮的意见建议,为更优配置校园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供高质量校园服务提供了参考和依据。此次联学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意义深远,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保障好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学活动收获良多,对未来在实际工作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和感悟。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一行全面了解应用经济学院办公场所资源使用和修缮情况,秉承陕北公学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深入师生,聚焦关切,倾听意见,用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细。通过此次联学活动,与会人员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积极建构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

分享到: